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人民币汇率对我国细分行业价格的传递效应研究

贺本岚; 石勇; 朱含蓄; 陈道斌 中国工商银行管理信息部; 北京100140; 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 北京100190; 清华大学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北京100083
人民币汇率   价格   传递效应   动态贝叶斯网络  

摘要:应用时间序列分析方法和动态贝叶斯网络模型,深入研究了人民币汇率对上中下游不同价格及其细分行业价格的传递机制。结果表明,人民币汇率对RMPI、CGPI和CPI的直接传递效应较显著,同时人民币汇率还可通过细分行业价格之间的传递作用间接对PPI、CGPI和CPI产生影响。研究发现,木材、化学、纺织等劳动密集型行业的价格对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比较敏感,而能源、黑色金属、有色金属等矿产类行业价格的汇率传递效应不显著。此外,中国的通货膨胀不仅仅是简单的货币现象,而是由人民币汇率和实体经济多重驱动。

简介:《管理评论》(CN:11-5057/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评论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