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大样本数据模型的汽车贷款违约预测研究

舒扬; 杨秋怡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武汉430074
汽车贷款   违约预测   逐步回归   roc曲线   二值选择模型  

摘要:本文运用国内某知名汽车金融公司2014年12月的47138条客户数据,首先运用ROC曲线检验逐步回归功效,再分别建立二值选择模型和计数模型对贷款客户违约状况进行预测,并运用遗传算法对不平衡样本进行一对一匹配,最终得到预测结果。结果表明现存违约评估体系不够有效,客户基本信息、区位、贷款信息、车型、信用状况、房产、贷款期间冲击事件等均会对违约状况产生相应影响。另外,我们得出匹配后的平衡样本预测准确率仍然很高,Logistic模型最适用于客户是否违约的预测,而负二项模型在违约时长的预测中效果更佳的结论。

简介:《管理评论》(CN:11-5057/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评论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