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RM-DEMATEL的交通运输低碳化能力影响因素分析

崔强; 徐鑫; 匡海波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南京211189; 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 北京100081;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北京100081; 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管理学院; 大连116026
交通运输低碳化能力   影响因素  

摘要:为了深入推进节能减排,从根本上实现低碳化交通运输,需明确交通运输低碳化能力的影响因素并对其进行分析。提出RM-DEMATEL方法,对传统决策试验与评价实验室(DEMATEL)模型采用专家赋值法确定直接影响矩阵的主观性缺点进行改进,更加客观地对交通运输低碳化能力的影响因素进行识别。综合技术驱动力、管理驱动力、产业实力及运输结构四方面要素,建立多层交通运输低碳化能力影响因素指标体系,并对中国交通运输系统进行实证研究,研究结果表明技术驱动力因素和管理驱动力因素分别为中国交通运输低碳化能力的根本影响因素和主要影响因素,为低碳交通运输的发展策略提供理论依据。

简介:《管理评论》(CN:11-5057/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评论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