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社会资本对企业绩效的影响——基于中国经济转型阶段的研究

万建香; 钟以婷 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南昌330022
社会资本   体制转型   结构转型   企业绩效  

摘要:经济转型阶段不同,社会资本对企业绩效影响可能不同,本文从中国经济转型角度分析不同类型社会资本对其影响。经济转型分体制转型与结构转型,文章采用247家中国上市企业的公开财务数据进行实证检验,结果显示:体制转型中,体制社会资本促进市场权力的提升,阻碍经济绩效的发展,市场社会资本改善经济绩效,对市场权力却没有影响;结构转型中,政企关系资本却对传统行业起着抑制作用,对新兴行业有促进作用,其他关系资本促进传统与新兴行业的发展。

简介:《管理评论》(CN:11-5057/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评论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