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红色旅游质量、满意度与游客忠诚研究——以井冈山景区为例

卢小丽; 付帼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大连116024; 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大连116086
红色旅游   旅游质量   游客满意度   游客忠诚  

摘要:游客忠诚对旅游目的地的发展、旅游产品的人际传播和市场占有率产生重要的影响。本文以中国特色的红色旅游景区为例,分析红色旅游目的地旅游质量和游客满意度对游客忠诚的影响。论文在文献研读的基础上,建立了三者之间的结构方程模型。通过对收集到的134份有效问卷的统计分析,揭示红色旅游质量、满意度与游客忠诚之间的关系,剖析提升游客忠诚的途径。实证分析结果显示:游客满意度对游客忠诚具有显著的正向影响关系,旅游质量对满意度具有显著的正向影响,并通过满意度间接影响游客忠诚,满意度对旅游质量与游客忠诚具有完全中介作用,红色旅游质量对游客忠诚表现出不显著的负向影响趋势,提高红色旅游游客忠诚的重点是提升红色旅游景区特征质量。

简介:《管理评论》(CN:11-5057/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评论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