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丝绸之路经济带背景下上海合作组织国家贸易自由化的经济效应——基于GTAP模型的政策模拟分析

石敏俊; 美丽古丽; 黄文; 李娜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北京100190;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北京100872;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对外开放领导小组办公室; 乌鲁木齐830001; 四川省广元市发改委; 广元628000
丝绸之路经济带   上海合作组织   贸易自由化   gtap模型  

摘要:推进上海合作组织相关国家的贸易自由化,是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互联互通建设的战略选择之一。本文基于GTAP模型和情景模拟方法,分析了上海合作组织相关国家贸易自由化的经济效应,以及对中国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各国间贸易关系的影响。模拟结果表明,上海合作组织相关国家贸易自由化,可以有效应对俄-白-哈关税同盟对中国和相关国家经济和贸易带来的冲击,有助于提升中国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经济和各国间的贸易合作关系,从而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实施。并且,随着自由贸易区范围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扩大到上海合作组织相关的所有国家,中国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经济和各国间的贸易合作关系会更为受益。

简介:《管理评论》(CN:11-5057/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评论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