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体面劳动、创新自我效能与员工创造力:中国情境下组织文化的调节作用

王春国; 陈刚 兰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兰州730020
体面劳动   员工创造力   创新自我效能   组织文化  

摘要:体面劳动的提出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共鸣,对体面劳动的研究也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本文借鉴自我决定理论,探讨体面劳动感知对员工创造力的影响机制,尤其是研究创新自我效能的中介作用和中国情境下组织文化的调节作用。通过对367名上市公司员工及其直接领导的配对调查,研究发现:(1)体面劳动对员工创造力存在显著的正向预测效果;(2)创新自我效能在体面劳动与员工创造力之间起部分中介作用;(3)中国情境下的组织文化显著调节了创新自我效能对体面劳动与员工创造力之间关系的中介作用。其中,外倾型组织文化与团队型组织文化均具有正向调节作用,而层级型组织文化抑制创新自我效能对体面劳动与员工创造力之间关系的中介作用。

简介:《管理评论》(CN:11-5057/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管理评论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