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多尺度谱映射的基金投资风格显著特征识别方法

苏木亚; 杨晓光; 郭崇慧 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呼和浩特010021;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100190;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大连116024
多尺度谱映射   高斯核参数   投资风格显著特征  

摘要:风格漂移是证券投资基金常见的现象,辨识投资风格的显著特征对评级和选择证券投资基金有着重要的意义。基于多尺度谱映射的思想,本文提出了一种基金投资风格显著特征识别方法,从逻辑上阐述了该方法的基本原理,用数值模拟展示了该方法相对于传统方法有着明显的优势,并分析了该方法参数选取对识别结果的影响。利用该方法,本文对2012年以来我国24支开放式基金进行了投资风格显著特征的识别,发现这24支基金出现比较严重的风格漂移和趋同现象。

简介:《管理评论》(CN:11-5057/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评论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