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公司治理与企业社会责任披露——基于创业板的中小企业研究

秦续忠; 王宗水; 赵红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北京100190;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北京100192
公司治理   企业社会责任披露   中小企业   政治关联  

摘要:以创业板153家中小企业为研究样本,通过对企业年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和公司网站的内容分析构建了企业社会责任披露指数,探索我国中小企业公司治理与企业社会责任披露之间的关系,并且结合我国的中小企业的特点,在研究框架中引入了政治关联。实证结果显示:管理层持股对企业社会责任披露有负面影响;外资持股、董事长具有政治关联对企业社会责任披露有正面影响,并且董事长兼任总经理会加强董事长的政治关联对企业社会责任披露的影响;然而,公共持股、董事会独立性和董事会的政治关联强度对企业社会责任披露没有显著影响。最后,结合相关结论,提出促进中小企业加强社会责任披露的建议。

简介:《管理评论》(CN:11-5057/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评论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