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组织募捐方式对员工捐赠数额的影响研究——面子倾向和权力距离的调节作用

赵芬芬; 杜兰英; 侯俊东 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武汉430068;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武汉430074;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 武汉430074
组织募捐方式   员工捐赠数额   面子倾向   权力距离  

摘要:采用情境式问卷调查的方法探讨组织募捐方式对员工捐赠数额的影响,考察人口统计特征、面子倾向和权力距离的调节作用。共回收有效问卷601份,通过方差分析、多元线性回归分析对理论模型和研究假设进行检验,结果表明:组织募捐方式对员工捐赠数额有显著的影响;年收入、职位以及单位性质在组织募捐方式和员工捐赠数额间关系中具有调节作用;面子倾向中赢面子倾向调节作用显著,对于赢面子倾向比较高的员工,公开捐赠名单和数额他们捐赠的更多,而怕丢面子倾向调节作用不显著;权力距离调节作用不显著,但进一步分析表明,对于高权力距离感知的员工,组织者是上级时员工捐赠的更多。

简介:《管理评论》(CN:11-5057/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评论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