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综合化经营对中国商业银行稳定性的影响及其对策

邹克; 彭建刚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
商业银行   综合化经营   稳定性   hhi指数  

摘要:采用实证方法,分析综合化经营对中国24家商业银行稳定性的影响。在控制相关变量后。得出结论:综合化经营对增强全国性商业银行的稳定性有利。根据综合化经营与风险之间的“U”型关系,在现阶段,我国银行业应积极推进综合化经营,并加快完善综合化经营的相关制度与法律框架:监管部门应加强综合化经营对风险影响的动态监测.以防范过度综合化经营所造成的风险。鉴于综合化经营对地方性银行的稳定性没有提高作用.综合考虑其抗风险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的功能,应采用不同的对策。

简介:《管理世界》(CN:11-123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世界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1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