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服务型企业顾客融入驱动机制研究——基于体验的视角

陈静; 于洪彦; 刘容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广东金融学院工商管理系;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服务体验   顾客融入   消费情感   餐饮服务  

摘要:顾客融入行为是顾客在交易之外对企业及产品的额外投入,对服务型企业的绩效有重要影响。服务型企业产品的二重性。决定了顾客过程体验的重要性。本文基于体验的视角,研究服务体验对顾客融入的影响,以揭示服务型企业顾客融入的驱动机制。研究选取餐饮服务为研究背景,通过问卷调查法搜集有效数据。使用结构方程模型进行假设检验。结果显示:服务体验正向影响了顾客融入:服务体验通过正面消费情感正向影响顾客融入、通过负面消费情感负向影响顾客融入。从而丰富了服务体验、顾客融入和顾客情感的相关研究,为服务型企业的体验设计、顾客情感管理和顾客融入驱动策略提供依据。

简介:《管理世界》(CN:11-123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世界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1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