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卖空压力与公司并购——来自卖空管制放松的准自然实验证据

陈胜蓝; 马慧 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卖空压力   并购决策  

摘要:使用中国股票市场的卖空管制放松政策作为准自然实验,本文考察由此产生的卖空压力对公司并购绩效的治理效应。使用双重差分方法的研究结果表明卖空管制放松能够改善公司并购活动所产生的短期并购绩效和长期并购绩效。研究发现高管权益薪酬是卖空压力改善公司并购绩效的重要经济渠道。而且,卖空压力的治理效应还依赖于其他市场治理机制,当产品市场竞争激烈程度较低时或分析师治理效应较弱时,卖空压力对公司并购绩效的改善作用更加明显。横截面差异的检验结果表明卖空压力对公司并购绩效的影响在融资约束程度较低公司和破产清算风险较高公司显著更大。本文提供了卖空压力与并购绩效之间因果关系的经验证据,对于理解卖空压力对公司并购决策的影响以及卖空管制放松带来的经济后果具有意义。

简介:《管理世界》(CN:11-123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世界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1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