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贸易技术结构变动对我国服务贸易出口的影响

王佃凯 首都经贸大学经济学院
贸易技术结构   技术复杂度   服务出口  

摘要:新世纪以来,我国服务贸易发展一方面是贸易竞争力在不断下降,另一方面服务贸易出口增速却超过了全球平均水平。为了找出我国服务贸易出口快速增长的原因.本文利用我国与21国双边的服务贸易数据,通过建立计量模型分析了服务贸易技术结构对我国服务出口规模的影响。实证结果表明,在控制了两国的GDP、人民币有效汇率、进口国市场开放程度等因素后,出口技术复杂度提高以及我国出口结构与伙伴国的需求结构的差距缩小.可以解释我国服务贸易出口快速增长的现象。

简介:《管理世界》(CN:11-123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世界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1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