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VAR模型的物流产业与区域经济长期关系研究

张竟成; 张竟轶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var模型   gdp   物流业产值   货运周转量  

摘要:本文选取国内生产总值(GDP)为经济指标,物流业产值及货运周转量为物流指标,利用VAR模型分析我国东部地区和中西部地区物流业与区域经济发展长期关系。研究表明:我国东部及中西部地区国内生产总值、物流业产值、货运周转量均是非平稳的一阶单整序列,但相互问存在协整关系。在其长期关系中,物流业的发展促进了经济增长,二者为同方向的变化。但东部地区货运周转量与物流业产值相比,其对国内生产总值的影响较大,而中西部地区货运周转量与物流业产值对国内生产总值的影响差别不大。

简介:《管理世界》(CN:11-123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世界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1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