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家族成员在董事会中的角色研究——基于家族非执行董事的视角

赵宜一; 吕长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家族企业   非执行董事   治理  

摘要:本文研究家族企业中家族成员担任非执行董事的治理效果。本文发现,家族非执行董事能够监督高管提高投资效率、实现更好的会计业绩,而家族执行董事不具备上述治理作用。进一步分析发现,家族持股比例较低或CEO由非家族成员担任时,家族非执行董事的治理效果更能突显;机构持股比例较低时,家族非执行董事的治理作用更强。本文研究表明,合理安排非执行董事的比例有利于提高董事会效率。尤其对于家族企业而言,家族成员担任非执行董事更有利于家族企业长期稳定发展。

简介:《管理世界》(CN:11-123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管理世界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1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