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发挥好财务信息在破解僵尸企业难题中的作用

沈剑飞 华北电力大学
僵尸企业   财务信息   会计准则  

摘要:银行、政府与监管部门缺乏充分而准确的财务信息作为决策依据,是“僵尸企业”形成的重要原因之一。当前,财务信息应当在识别和处置僵尸企业的过程中发挥作用,尤其应考虑僵尸企业处于持续经营与濒临破产之间的“过渡”性质。在分析其偿债能力时评估破产之后出现的职工补偿金等新增负债。长期来看,建立有效的僵尸企业防范机制,也需要充分的财务信息为多方主体提供决策依据。总之,有必要对现有会计准则下的核算与披露规则加以优化,从而为破解僵尸企业问题提供支撑。

简介:《管理世界》(CN:11-123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世界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1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