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民生社会主义论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政治经济学思考

文魁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 北京100070
民生社会主义   科学社会主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政治经济学  

摘要:人类社会对社会主义的追求与实践已经超过百年。中国的社会主义实践已有60多年的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成功地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进行政治经济学思考,发现中国已经初步创建出社会主义的一种新形态,可以把它概括为民生社会主义。之所以以“民生”命名,是因为“民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主线,而且它越来越清晰,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灵魂。当然,这种新形态仍然面临着走向成熟和定型的很多新的挑战与考验,但它的实现已经具备理论抽象的实践条件。

简介:《管理学刊》(CN:41-140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