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引入自由时间的小康社会指标体系及评价

张圣兵; 王松; 崔向阳 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江苏南京210023
小康社会   自由时间   人的全面发展   主成分分析  

摘要:全面建成的小康社会是社会进步与人的发展相统一。本文根据马克思主义自由时间理论,在分析自由时间与小康社会关系的基础上.构建引入自由时间的小康社会指标体系。通过主成分分析法实证发现,我国大多数地区的自由时间差异与当地小康社会建设情况存在一定正向关系,个别地区还存在小康社会各方面发展不平衡、相邻省份发展不协调等问题。对此,可以尝试从各地自由时间的差异性着手,增加并利用自由时间,为小康社会建设提供新动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简介:《管理学刊》(CN:41-140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