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能源回弹效应研究述评

李金铠; 刘宗项; 张瑾; 胡梦佳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院; 河南郑州451106;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北京100084;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 吉林长春130012
能源效率   回弹效应   研究述评  

摘要:研究表明能源回弹效应普遍存在,而能源回弹效应的存在会对能效政策的效果产生负面影响,因此对能源回弹效应开展研究有助于对能效政策的科学评估与完善。文章对国内外对能源回弹效应的研究进行了全面梳理:首先,对能源回弹效应的理论研究进行了梳理,分别从微观和宏观的视角对能源回弹效应进行了归类,剖析了能源回弹效应的经济学含义,并对能源回弹效应的存在性及其发生机制进行了归纳总结;其次,对能源回弹效应实证研究进行了梳理,对国内外的重要研究成果、研究方法进行了总结,并分析了相关研究的特点及不足,提出关于能源回弹效应的实证研究应从直接回弹效应转向间接回弹效应的观点;最后,分析了现有研究的局限、不足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

简介:《管理学刊》(CN:41-140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