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多元化经营企业的范围经济与利润增益研究

刘傲琼; 刘新宇 南京大学商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南京银行博士后工作站; 江苏南京210008; 南京大学商学院博士后流动站、江苏银行博士后工作站; 江苏南京210006
多元化经营   范围经济   利润增益  

摘要:本文深入研究了我国上市多元化经营公司的范围经济水平和利润增益水平。在已有研究的基础上,以生产n种产品的多元化经营公司的实际使用成本与对应的n家专业化经营公司使用成本之间的比例差异为衡量指标,计算多元化经营公司范围经济水平。以生产n种产品的多元化经营公司的净利润与对应的n家专业化经营公司净利润之间的比例差异为衡量指标,计算多元化经营公司利润增益水平,衡量我国上市公司进行多元化经营的效果。研究发现:上市公司的多元化水平与范围经济水平之间呈显著的倒U型关系,多元化经营为公司带来的利润增益随多元化水平的不断提高而下降。

简介:《管理学刊》(CN:41-140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