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身份认同、情感承诺与新生代农民工离职意愿-基于组织支持视角的实证研究

淦未宇 西南政法大学商学院; 重庆401120
新生代农民工   组织支持感   身份认同   情感承诺   离职意愿  

摘要:基于组织支持视角,采用问卷调查数据实证考察身份认同、情感承诺与新生代农民工离职意愿之间的关系及作用机理。结构方程模型检验结果表明:组织支持感对新生代农民工情感承诺具有显著的正向影响,对其离职意愿则具有显著的负向影响;身份认同在组织支持感与新生代农民工情感承诺及离职意愿之间均具有完全中介效应。研究结论揭示了组织支持感影响新生代农民工务工心理的内在机理及新生代农民工频繁跳槽的潜在动因。

简介:《管理学刊》(CN:41-140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