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政府支持提升国有企业管理创新的作用机理和情境调节

韩晨; 高山行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陕西西安710049
政府支持   管理创新   政治战略   战略柔性  

摘要:本研究尝试构建政府支持、战略柔性和管理创新之间的关系模型,讨论政府支持促进国有企业管理创新的机理,并分析政治战略强度的情境调节作用。117套我国国有企业的双份调研问卷的实证分析显示:政府支持显著促进国有企业管理创新,其作用机理在于战略柔性的中介效应,即政府支持通过培育国有企业战略柔性而促进其管理创新水平提升。此外,该积极影响随着政治战略强度的提高而增强。国有企业应突破"技术为本"的固有理念,高度重视并充分利用政府支持以提升管理创新水平,通过刺激战略柔性,提高企业对外部变化的灵敏性和反应性,并通过政治战略进一步强化管理创新。

简介:《管理学刊》(CN:41-140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