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全球绿色经济治理的两个关键因素

吴畏; 石敬琳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 湖北武汉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哲学系; 湖北武汉430074
绿色经济   绿色发展   可持续发展   绿色增长   国家治理  

摘要:应对全球化进程中所遇到的经济增长放缓和生态环境破坏的双重危机,绿色经济、绿色增长和绿色发展等成为全球经济治理的新观念和新举措。但它们不可能在现行的任何一种经济体系和运行模式当中自发实现,而需要全球范围内的国家、市场和社会的协同作用来推动绿色经济治理。国家和企业是全球经济的两个基本实体,因此,绿色经济治理一方面需要世界各国基于可持续性和绿色增长的要求来重构经济治理模式,另一方面需要推动经济部门和实体通过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来更好地创造绿色经济价值。

简介:《管理学刊》(CN:41-140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