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王遂舟到底是谁

黄娜
红顶商人   郑州亚细亚   计划经济体制   在商言商   政治人物  

摘要:对商人而言,政治经济学是一门深奥的学问,但将其异化为"经济政治学",则成为一门险恶的学问。王遂舟是一个毫无背景的赤脚平民,在计划经济体制下的传统商业领域,升起了郑州亚细亚这颗"野太阳",他因改革趋势需要而成全国性改革典型,他也因政治需要异化而成新型另类"红顶商人",从在商言商变为"在商言政",逐渐偏离为商逐利的准则,变为不惜代价追逐政治肯定。正是因为,王遂舟特定的历史人格,使自身的商界人物与政治人物两者的角色错乱,因此这位改革人物最终沦为改革牺牲品。

简介:《管理与财富》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面向市场,面向企业,不媚俗,不跟风,愿与有识之士共同关注中国经济问题、共同探讨中国企业的百年大计。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与财富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