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住房公积金内部控制监督的构建

何连妤 文山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云南省文山县663000
住房公积金   内部控制   监督  

摘要:自国务院全面推行住房公积金制度以来,各地普遍推行的住房公积金制度是为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住房保障体系新制度,已逐步形成了稳定的住房资金来源、转换住房机制,提高了广大职工解决自住住房的能力,实现国家、单位、个人共同负担住房资金,逐步实现住房商品化、货币化、社会化的一个重要措施和政策。本文通过对我国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进行回顾,具体分析住房公积金制度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对我国住房公积金内部控制体系进行设计,比较了新加坡中央公积金制度和德国住房储蓄制度模式经验,在此基础上,提出作者的见解和政策性建议,重新设计我国政策性住房金融发展目标模式。

简介:《管理与财富》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面向市场,面向企业,不媚俗,不跟风,愿与有识之士共同关注中国经济问题、共同探讨中国企业的百年大计。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与财富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