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物性参数对气浮器分离区流场的影响

杨佳佳 陈阿强 王振波 金有海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 山东青岛266580
气浮器   气泡粒径   气含率   流场  

摘要:为研究不同物性参数对气浮器分离区流场的影响,基于FLUENT软件建立气浮器模型,对不同气泡粒径和气含率下的气浮过程进行数值模拟,分析流场特性。研究结果表明:随气泡粒径的增大,分离区分层流型逐渐明显,且水平流层不断上移,气含率逐渐减低,高含气区域随水平流层上移;入口气含率升高时,分离区流型变化规律与气泡粒径增加时类似,但是气含率逐渐升高。研究结果可为气浮池实际应用中物性参数的优化组合提供参考.

简介:《过滤与分离》(CN:36-1178/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过滤与分离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