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种中空纤维滤料过滤性能研究

刘奇; 许慧萍; 金伟; 赵英杰; 谷兖生 上海化工研究院; 上海200062
过滤   中空纤维   收尘效率   数值模拟  

摘要:为了解天然气净化中使用的中空纤维的过滤性能,采用均匀设计法实验,DIES数据回归处理方法[2]分析结果.影响未覆膜滤料过滤性能的因素为:过滤速度〉含尘浓度〉过滤时间;对于覆膜滤料,过滤时间和含尘浓度影响极小,影响过滤性能的因素主要为过滤速度。采用CFD数值模拟对颗粒在滤料层内部的过滤细节进行分析.得出:中空纤维的内部结构对大颗粒的捕集影响较大;而对于细微颗粒,只能通过提高过滤精度来提增大收尘效率。

简介:《过滤与分离》(CN:36-1178/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过滤与分离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