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自动反冲洗过滤器滤筒密封有限元仿真分析

董炎锋; 侯宗宗; 邓杰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
过滤器   密封   有限元   workbench  

摘要:以自动反冲洗过滤器滤筒密封为研究对象,应用ANSYS WORKBENCH对O形圈进行了有限元分析,并比较了不同介质压力、不同压缩率下,O形圈的等效应力和接触压力的受力情况。结果表明:O形圈仅受径向压缩率时,von-Mises等效应力随着压缩率的增大而增大;O形圈在介质压力的作用下,von-Mises等效应力随着介质压力的增大而增大;O形圈与滤筒、壳体间的接触压力随着介质压力的增大而增大,随着O形圈压缩率的增大而增大。

简介:《过滤与分离》(CN:36-1178/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过滤与分离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