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溶剂回收罐流场分析及内构件优化

潘萌; 刘国荣; 伯士成; 邓超; 孙佳琪; 谌家豪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fluent软件   减压气化分离   流场模拟   内构件优化  

摘要:溶剂回收罐可以通过减压实现气液两相分离后将溶剂液化回收再利用。对溶剂回收罐内的两相流动情况进行分析模拟,可以为工业应用提供技术支持。本课题参考立式溶剂回收罐的实际模型,建立不同入口类型的模型,运用Fluent软件模拟溶剂回收罐内流动的实际情况,并在模型中添加防涡流挡板再分析其模拟流动情况。对于不同形式的内构件进行优化对比,选择较好流动情况的内构件,可以达到较好的分离效果。模拟结果表明:(1)切向入口流动有较好的流场,分布均匀,且对于能量损耗较少;(2)在溶剂回收罐模型出口加入防涡流挡板后,流场流动情况较好,可以减少回流情况。

简介:《过滤与分离》(CN:36-1178/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过滤与分离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