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油水分离聚结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

高智芳; 刘进立; 邵伟光; 刘楠; 王笃金; 董侠 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总后油料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工程塑料院重点实验室分子科学国家实验室
油水分离   纳米颗粒沉积   脱水性能   聚结材料  

摘要:研制了纳米颗粒沉积玻璃纤维作为新型聚结材料,考察了分散液浓度、沉积时间和纳米颗粒尺寸等因素对纳米颗粒在纤维表面沉积情况的影响,检测了表面纳米颗粒沉积玻璃纤维的脱水性能。结果显示分散液浓度和浸泡时间对纳米颗粒的沉积情况没有明显影响,但分散液浓度越高,未沉积在纤维表面的SiO2颗粒越多;颗粒尺寸越小,在纤维表面沉积效果更好;其中经20 nm粒径SiO2分散液处理的纤维聚结过滤效果最佳。

简介:《过滤与分离》(CN:36-1178/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过滤与分离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