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TiO2球-管混合纳米流体的稳定性及导热性能

邵雪峰; 莫松平; 陈颖; 贾莉斯; 殷陶; 成正东 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广东省功能软凝聚态物质重点实验室; 广州510006
混合纳米流体   稳定性   tio2   纳米管   纳米球  

摘要:以TiO2纳米球(TiNSs)和纳米管(TiNTs)为分散相,去离子H_2O为连续相,通过“两步法”制备混合TiO2-H_2O纳米流体,研究了TiNSs和TiNTs浓度比以及纳米粒子总浓度对混合纳米流体稳定性和导热性能的影响。采用相对吸光度变化评价了混合纳米流体的稳定性,使用闪光法导热仪测量了混合纳米流体的导热系数。结果显示,混合纳米流体相对吸光度变化随TiNTs浓度增大先减小后增大,说明混合纳米流体稳定性先提高后下降;TiNSs和TiNTs浓度比相同时,混合纳米流体相对吸光度变化随纳米粒子总浓度增加而减小,说明其稳定性有所提高。制备完成后静置,混合纳米流体导热系数相比单组份TiNSs纳米流体下降幅度较小。从TiNSs和TiNTs间的空位作用力及粘度变化的角度分析了混合纳米流体稳定性变化的原因。

简介:《功能材料》(CN:50-1099/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功能材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