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Ba0.8Sr0.2TiO3/CoFe2O4异质结层状多铁复合薄膜的制备与性能

王叶安; 傅雅卿; 李健文; 李未; 何玉平 南昌工程学院理学院; 南昌330099
复合薄膜   铁电性   铁磁性   磁电耦合效应  

摘要:利用射频磁控溅射法在Pt(200)/TiO2/SiO2/Si(100)衬底上沉积Ba0.8Sr0.2TiO3/CoFe2O4异质结层状多铁磁电耦合复合薄膜。Ba0.8Sr0.2TiO3/CoFe2O4异质结复合薄膜为多晶,由钙钛矿Ba0.8Sr0.2TiO3相和尖晶石CoFe2O4相组成。复合薄膜表现为良好的铁电性和铁磁性共存。在测量磁场平行于样品表面情况下测得的复合薄膜的饱和磁化强度(Ms)、剩余磁化强度(Mr)值要大于在测量磁场垂直于样品表面时测得的Ms、Mr值。另外,复合薄膜具有直接的磁电耦合效应,磁电电压系数αE先随着偏置磁场Hdc的增大而增大,当偏置磁场Hdc增加到445.8kA/m后,αE反而随偏置磁场的增加而减少。当偏置磁场Hdc=445.8kA/m时,复合薄膜具有最大的磁电电压系数αE=18.8mV/A。

简介:《功能材料》(CN:50-1099/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功能材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