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等离子体表面处理对柔性导电纤维传感性能的影响

薛璞; 王俊璞; X.M.Tao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西安710072; 香港理工大学纺织与制衣学系; 香港
柔性导电纤维   应变传感性能   ppy涂层   xla纤维   等离子体处理  

摘要:研究了具有PPy(聚吡咯)微纳米尺度涂层的XLA导电纤维的研制与应变传感性能。但由于XLA纤维的表面十分光滑,因此在用传统的化学气相沉积法进行涂层之前需要对纤维进行特殊处理。等离子体处理可以改变纤维表面粗糙度,使PPy更易于附着于纤维表面且增加其与纤维的接触强度。比较了经过不同等离子体处理时间(5和15min)的导电XLA纤维的力学及应变传感性能。实验结果表明,等离子体处理对纤维的力学性能几乎没有影响,但对导电纤维的应变传感性能影响很大。

简介:《功能材料》(CN:50-1099/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功能材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