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莲藕基活性炭对Fe(Ⅲ)的识别及去除性能研究

武瑞燕; 薛小艳; 王勇; 安富强; 胡拖平; 焦纬洲 超重力化工过程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太原030051; 中北大学理学院; 太原030051
活性炭   识别   去除   莲藕  

摘要:稀土元素是一种重要的战略资源,但是稀土材料中的微量Fe杂质会对稀土材料的性能产生严重的危害。以莲藕为碳源,KOH为活化剂,炭化合成了一系列含氮活性炭AC—LR,并对其进行了比表面分析、元素分析和红外表征,研究了AC—LR对稀土中Fe(Ⅲ)的识别和去除性能。凭借丰富的含氮功能基团,AC-LR-400对Fe(Ⅲ)的吸附容量迭25.89mg/g,去除率高达99.61%。相对于La(Ⅲ)、AC—LR-400对Fe(Ⅲ)的选择性系数高达8.9。此外,AC—LR-400还具有良好的再生与重复使用性能。

简介:《功能材料》(CN:50-1099/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功能材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