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铂掺杂有序纳米孔二氧化钛膜的制备及其室温传感性能研究

吴涛; 邵绍峰; 饶伟锋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材料物理系; 南京210044
铂   二氧化钛   气敏传感器   vocs  

摘要:通过一种后置热蒸法制备了具有高结晶度和高度有序Pt-TiO2纳米孔膜。通过HRTEM、FESEM、SAXRD、拉曼光谱和BET表征其纳米结构、结晶度、粒径和孔径分布。通过检测Pt-TiO2纳米孔膜的气敏特性表明,传感膜的掺杂量和孔结构有序性在对苯蒸气的响应灵敏性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尤其在室温下4%Pt掺杂浓度的Pt-TiO2传感膜对苯的传感灵敏度是已知文献报道值的3倍。

简介:《功能材料》(CN:50-1099/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功能材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