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可膨胀微球/硅橡胶泡沫隔热保温材料的制备及性能表征

王晓晴; 文庆珍; 朱皓; 朱金华 海军工程大学理学院; 武汉430033
泡沫   隔热材料   物理发泡法  

摘要:采用物理发泡法,以可膨胀微球(EM)为发泡剂,甲基乙烯基硅橡胶(MVQ)为基体,制备了EM/MVQ泡沫隔热材料,探究了发泡温度和发泡剂用量对硅橡胶泡沫材料性能的影响.采用体式显微镜、导热系数仪、万能力学试验机、热重分析仪等表征了泡沫隔热材料的微观结构和性能.结果表明,可膨胀微球最合适的发泡温度为100℃;随着发泡剂用量的增加,EM/MVQ泡沫隔热材料的导热系数和拉伸强度均下降.当发泡剂用量为20g/100gMVQ时,EM/MVQ泡沫隔热材料的导热系数为0.505W/(m?K),拉伸强度为1.057MPa.

简介:《功能材料》(CN:50-1099/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功能材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