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聚苯胺共轭接枝氧化石墨烯的制备及性能测试

康林贤; 王森; 王勇; 冯南战; 王晓涛; 薛军; 刘志雷; 胡孝涛; 何华林; 刘光明 陕西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西安710100; 陕西省电力公司; 西安710048; 南昌航空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南昌330063; 四川桑莱特智能电气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610045
氧化石墨烯   氨水   聚苯胺   共轭   接枝  

摘要:利用改进Hummers法氧化鳞片石墨,然后超声分离制备氧化石墨烯(GO),最后利用表面的环氧基与氨水在压力釜中反应引入氨基(GOGg),进而接枝聚苯胺,制备聚苯胺共轭接枝氧化石墨烯(GOGgGPANI).通过FTGIR、SEM、TEM、XRD、四探针导体/半导体电阻率测试仪进行表征.结果表明,成功制备了聚苯胺共轭接枝氧化石墨烯,当氨基化石墨烯与苯胺的质量比为1∶3,氨基化温度为85℃时,制备得到的聚苯胺共轭接枝氧化石墨烯导电性最好,电阻率值为3.35Ω?cm,在导电材料、电磁屏蔽材料方面具有潜在的应用前景.

简介:《功能材料》(CN:50-1099/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功能材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