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羟基磷灰石纳米带作为蛋白质药物载体的研究

徐勇; 安良; 曾丹林; 陈练练; 李旺; 王光辉 武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武汉430081; 江汉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武汉430056
羟基磷灰石   纳米带   蛋白质药物载体   吸附   缓释  

摘要:研究采用水热合成法,在不添加任何模板剂的情况下制备出分散均匀的羟基磷灰石纳米带(HNBs),并采用XRD、FTIR和SEM对其进行表征。然后将HNBs作为蛋白质药物载体,在不同实验条件下,对牛血清白蛋白(BSA)进行吸附及释放实验。结果表明,pH值、离子强度和PO3-4浓度会影响HNBs的吸附性能;HNBs对BSA的吸附过程可用准二级吸附动力学方程来描述,并符合Langmuir等温吸附模型;负载BSA的HNBs具有一定的体外蛋白缓释性能。

简介:《功能材料》(CN:50-1099/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功能材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