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铁离子印迹材料IIPGPMAA/SiO2的制备及吸附性能研究

胡聪; 刘越盟; 胡潇雨; 孟勇 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长沙410081; 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长沙410081
离子表面印迹   甲基丙烯酸   硅胶  

摘要:利用表面接枝印迹法,以硅胶为载体,甲基丙烯酸为配体,乙二醇二甲基丙烯酸酯为交联剂,成功制备了Fe3+表面印迹材料IIP-PMAA/SiO2,考察了IIP-PMAA/SiO2对Fe3+的吸附性能和选择识别能力。实验结果表明,该印迹材料的饱和吸附量为26.80mg/g,最佳吸附pH值为2,吸附平衡时间为2h,对Fe3+离子具有很强的识别能力;同时材料的再生吸附性能也很稳定,重复使用10次吸附性能依然稳定。

简介:《功能材料》(CN:50-1099/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功能材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