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液-液界面法制备花状CuS自组装微球及其光催化性能研究

肖坤儒; 侯家麒; 许亚兰; 杨明 武汉轻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武汉430023
硫化铜   花状微球   苯酚   光催化  

摘要:采用液-液界面反应成功制备了花状CuS自组装微球。用X射线衍射分析仪、扫描电子显微镜、能量散射型X射线荧光光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仪对该球进行表征,研究了其对苯酚类物质光催化降解性能,探讨了光照时间、苯酚类物质初始浓度、溶液pH值、CuS投加量、H 2O 2加入体积对光催化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产物是粒径为600~900 nm的花状CuS微球,该球对苯酚类物质具有很好的光催化降解效果,符合Langmuir-Hinshelwood一级动力学模型,在最优条件下,苯酚的降解率可达68.54%,邻苯二酚的降解率可达85.31%,间苯二酚的降解率可达79.56%,对苯二酚的降解率可达94.99%。

简介:《功能材料》(CN:50-1099/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功能材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