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银纳米线/聚乙烯醇导电复合材料的逾渗特性研究

卢聘; 曲兆明; 王庆国; 何长安; 赵世阳; 成伟; 王妍 陆军工程大学电磁环境效应部级重点实验室; 石家庄050003; 西北核技术研究所高功率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 西安710024
排斥体积理论   几何相变理论   逾渗阈值   电导率  

摘要:采用多元醇法制备了长径比约为240的银纳米线(AgNWs),以聚乙烯醇(PVA)为基体、AgNWs为导电填料制备了导电复合材料;基于排斥体积理论和几何相变理论对银纳米线/聚乙烯醇导电复合材料的逾渗阈值进行了分析和预测。结果表明,基于排斥体积理论计算得到的逾渗阈值(0.5816%)小于实际复合材料的实测数据;基于几何相变理论模型对材料逾渗阈值的拟合数据约为1.25%~1.31%,与实验测试得到的复合材料逾渗转变浓度范围一致性较好。因此,利用几何相变理论进行复合材料逾渗阈值和电导率的预测对于AgNWs/PVA导电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及性能评价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简介:《功能材料》(CN:50-1099/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功能材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