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甘肃省绿色经济发展的金融政策和机制研究

李淑华; 韩君 兰州财经大学中国西北金融研究中心; 兰州730020
甘肃省   绿色经济   金融政策   机制  

摘要:在国家经济快速增长的过程中,能源和环境的问题逐步显现,能源供求矛盾突出、生态环境污染严重已经成为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桎梏。绿色经济发展理念的提出,为实现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经济可持续增长指明了发展方向。绿色经济是一项重大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多方面的支持和配合,金融作为经济运行中的重要媒介,在绿色经济发展过程中担任重要的角色。本文主要探讨绿色经济发展中金融发挥的作用,借鉴国内外金融支持绿色经济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甘肃省金融支持绿色经济发展的实际,建立金融支持绿色经济发展的机制。

简介:《甘肃理论学刊》(CN:62-1002/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甘肃理论学刊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