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列宁的分层施教法在信仰建设中的运用及当代启示

朱晓林; 双传学 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南京210098
列宁   信仰建设   分层施教   运用   价值认同  

摘要: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终极价值是实现全人类的自由而全面发展,这契合了人类的价值期盼,必然会引发人们的价值共鸣。但不同层次的群体,价值认同的方式必然存在差异,因此,列宁非常重视差异性的分层施教法在信仰建设中的运用,他提出对非党员群体的信仰建设坚持与物质利益相结合的原则,对党员群体的信仰建设提升至党性原则,构建适合于各个群体的不同话语体系原则。分层施教法在当代信仰建设中,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和启示,主体层次性决定了对主体利益联系的程度,对非党员群体的信仰建设更注重利益引导和感性体验为主,对于党员群体来说,信仰建构更是一个理性建构过程,分层施教法增强了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解释力和包容力,提升了信仰建设的魅力和价值认同度。

简介:《甘肃理论学刊》(CN:62-1002/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甘肃理论学刊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