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从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形成的历史逻辑看“四个自信”

周虎 吉林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长春130012
中共执政地位   形成历史   党史自信  

摘要:从历史逻辑上看,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的形成和巩固有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其间包括党的革命史、建设史、改革史以及在这三大历史进程中所取得的成就史.党执政地位的确立是由中国近现代史,尤其是党的革命史得出的一个基本结论.提出的“四个自信”在本质上都体现了党史自信,即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自信.作为中国历史上最先进的政党,无论是革命、建设抑或是改革,中国共产党都是最有理由自信的.这种自信,源于革命实践,源于建设成就,源于改革成果,是世界上其他任何政党都无可比拟的,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新时期,党史自不自信,事关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事关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基础,意义深远.

简介:《甘肃理论学刊》(CN:62-1002/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甘肃理论学刊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