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抗条锈丰产冬小麦新品种天选60号选育报告

王伟; 张耀辉; 汪石俊; 宋建荣; 李金昌; 郭丹 甘肃省天水市农业科学研究所; 甘肃天水741000
冬小麦   新品种   天选60号   选育  

摘要:冬小麦新品种天选60号为天水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小麦抗锈育种中心以周麦11为母本、9362-10-1作父本进行有性杂交,采用系谱法经连续6a定向选育而成。在2014—2016年度甘肃省陇南片区域试验中,折合产量6531.00kg/hm2,较对照品种增产12.30%。该品种株高81cm左右,穗长平均9.20cm,千粒重42.75g,容重822.00g/L。籽粒蛋白质含量112.0g/kg(干基),湿面筋含量22.80%,沉降值40.00mL。经接种鉴定,该品种苗期对混合菌表现中抗,成株期对条中33号、G22-14、条中32号、条中34号(G22-9)、贵农其他菌系和混合菌表现中抗。主要适应于天水市及陇南市川区种植。

简介:《甘肃农业科技》(CN:62-1050/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甘肃农业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