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食用向日葵杂交种主要农艺性状与产量的相关性分析

王兴珍; 贾秀苹; 梁根生; 陈炳东; 沈昱彤; 卯旭辉 甘肃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 甘肃兰州730070; 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 甘肃兰州730000; 白银有色嘉华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甘肃白银730400
食用向日葵   杂交种   农艺性状   小区产量   变异分析  

摘要:对21个食用向日葵杂交种(组合)的主要农艺性状进行变异分析及产量的相关分析、主成分分析。结果表明,参试21个食用向日葵杂交种(组合)的主要农艺性状的变异系数为1%~27%,其中株高相关性状变幅较大,单株产量、叶片数次之,生育期、籽粒长、籽粒宽、百粒重、花盘径等相关性状较小。其主要农艺性状与单株产量的相关性由大到小依次为籽仁率、籽粒长、百粒重、茎秆粗、花盘直径、叶片数、籽粒宽、株高、生育期;主要农艺性状与小区产量的相关性由大到小依次为单株产量、叶片数、花盘直径、籽粒宽、株高、籽仁率、生育期、百粒重、茎秆粗、籽粒长。通过主成分分析明确,影响食用向日葵杂交种小区产量的主要性状为“株形因子”、“籽粒因子”。

简介:《甘肃农业科技》(CN:62-1050/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甘肃农业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