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醇用型甜高粱丰产性及适应性评价

赵军; 杨珍; 王凯; 刘辉生; 罗新华 武威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甘肃武威733000
醇用甜高粱   产量   品种比较   评价  

摘要:在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民勤县和凉州区采用单因素随机区组对引进的11个醇用甜高粱品种(系)进行多点品比试验,比较分析了各品种的丰产性、稳定性、适应性、糖锤度、糖产量等。结果表明,参试品种在3个试验点丰产性最好的是克沃5号,折合产量114989.85kg/hm^2,属高产、稳产型品种,适宜在古浪和民勤县地域种植;其次是SF83003,折合产量103192.50kg/hm^2,属于高产、稳产型品种,适宜在凉州区、民勤县和古浪县种植;第3的是N32F2026,折合产量103130.85kg/hm^2,属于高产、稳产型品种,适宜在凉州区和古浪县地域种植。综合考虑各参试品种(系)的丰产性、稳产性、适应性、糖锤度、糖产量及田间综合表现等,在武威市表现较好的4个品种(系)依次是克沃5号、SF83003、N32F2026、辽甜3号,建议在武威市凉州区、民勤县、古浪县示范推广种植。

简介:《甘肃农业科技》(CN:62-1050/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甘肃农业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