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水肥耦合一体化对温室茄子的影响初报

王海鹏; 孙振荣; 薛莲; 袁宁; 蒲明 兰州市农业科技研究推广中心; 甘肃兰州730000
高原夏菜   设施茄子   水肥耦合一体化   试验  

摘要:在温室观察了水肥耦合一体化对茄子生长的效果,试验采取滴灌施肥与叶面喷肥相结合模式。结果表明,灌溉量为4200 m3/hm~2时,结合滴灌将高氮高钾型水溶性肥(N-P2O5-K2O=20-10-30)滴施225 kg/hm~2,叶面喷施6次(其中苗期1次,开花期2次,结果期至采收期3次,每次25 kg/hm~2),可明显改善茄子植株农艺性状和商品性能,折合产量26 681.8 kg/hm~2,较对照滴施磷酸二铵增产3 090.9 kg/hm~2,增产率13.10%。

简介:《甘肃农业科技》(CN:62-1050/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甘肃农业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