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武汉市青山公园植物物种组成及多样性研究

何诗静; 潘璠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 湖北武汉430200
青山公园   植物群落   植物多样性   武汉市  

摘要:选取武汉市青山公园中8个典型样方,运用群落学常规样方调查法,获取了样方的多样性指数、优势科和优势树种的重要值。结果表明:丰富度排序为乔木层>灌木层>草本层,Shannon-wiener多样性为乔木层>灌木层>草本层,Simpson多样性为草本层>乔木层>灌木层,Pielou均匀度为乔木层>灌木层>草本层。园内植物群落分布较不均匀,有些样方的植物多样性明显低于其他样方。草本层多样性较低,甚至有些草本因管理不善等原因已经消失。公园植物配置决定了植物群落的多样性,人为干扰和周边环境也对植物多样性有一定影响。建议适当增加具有观赏性的乡土树种,在对乔灌木粗放管理的同时需保护草本层的生长环境。

简介:《甘肃农业科技》(CN:62-1050/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甘肃农业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